当前位置:首页  > 业绩作品 > 文教项目
永嘉县城体育馆、游泳馆建设工程

1、设计理念:

我们提取永嘉楠溪江古村落民居建筑中的屋顶元素,运用现代建筑语言重新组织重现,与山水环境产生对话,延续对传统信息的传承。体育馆和游泳馆呈“T”形组合,在建筑和城市道路之间形成开放空间和入口广场。地块西侧为室外体育场地,东南侧为健身广场和集中绿地,东北侧为停车场和后勤入口。体育馆和游泳馆中间通过大型共享平台连接,入口平台贯穿基地南北,形成一条南北向的轴线与乌岩山遥相呼应。我们力求建筑的外部形式与内部功能高度统一,用线状的构图强调建筑的流线感,富有张力的曲线表达了场馆的运动精神。建筑内外存在逻辑性联系,使建筑神形兼备,功能与美学相统一,满足人的视觉审美、心理感受和比赛要求。

2、技术创新:

为解决跨度及获得建筑大空间视觉效果,游泳馆屋面采用42米跨度的管桁架结构,体育馆屋面采用67米跨度的空间网架结构,屋顶由不同高度的人字形屋架紧密排列组合,室内空间充分利用,建筑形态与结构体系完美结合,同时满足大跨度和经济性的需求。重视可再生能源在公共建筑中的运用。淋浴用水和泳池池水加热热源采用空气源热泵。并设置除湿热泵,可回收池水表面蒸发损失的热量,辅助加热池水及提高空气温度,同时实现除湿的功能。


t1.jpg


t2.jpg


t3.jpg


t4.jpg


t4.jpg


t5.png


t6.jpg


t7.jpg


t8.jpg






永嘉县城体育馆、游泳馆建设工程
温州肯恩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