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绩作品 > 市政给排水工程
龙腾路(瓯江路—瓯海大道)道路综合整治工程

    勘察设计技术、创新要点及社会、经济、环境效益(社会、经济、环境效益须提供有关单位证明),使用单位、施工单位对勘察设计咨询的反馈意见等附件。

    龙腾路位于龙湾区状元镇范围内,北起瓯江路,南至瓯海大道,全长约2.8公里,道路红线宽度36米,机场大道以北为无中央绿化带单板块断面,机场大道以南为有中央绿化带双板块断面,是状元街道范围内现阶段连接瓯江路和瓯海大道唯一的交通干道。在整治之前道路存在多处红线实施未到位:如六龙桥、机场大道交叉口、龙湾自来水厂边、铁道口等等。两处交通瓶颈:分别是龙飞路交叉口转盘、铁道交界处。以及路面整体质量差、桥面破损、交通组织混乱、无非机动车道、道路积水、雨污水管破损、人行道铺装破损、绿化带品质及观感差、街头空间利用不佳、电气未下地等问题。

    本次设计将围绕实现“两隔离、两贯通”的目标进行,根据现状断面尺寸以及现状交通需求,充分考虑地下管线排布、对道路现状绿化的保留等因素,以解决道路整体交通性提升,特别是两大交通瓶劲的优化为主要考虑的因素。在现有断面和断面板块不调整的基础上,通过车道宽度优化,实现全线非机动车道的贯通。全线的交叉口进行渠化处理,特别是对龙飞路交叉口和铁道的交叉口进行改造。龙飞路交叉口由于历史原因,无法将交叉口处的雕塑进行迁改;而铁道交叉口的铁道线暂时无法迁移,这也给本次的交通通行能力提升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在设计时我们还是尽量的利用现有的空间,通道车道宽度的压缩、渠化长度的加长、增设交通隔离设施等手法,尽可能的增加的行车道数量和车辆的通行秩序,以解决现这两处的通行问题。并为今后的完整交叉口的形成预留了基础,在解决了历史问题之后,可方便的实现正常交叉口实现。

    龙腾路由于道路建设跨度较长,道路路基结构极其杂乱,且质量参差不齐,造成路面的质量极差,坑洼、凹陷、开裂、积水等问题较多。本次设计将道路的路基进行较彻底的改善,通过钢筋砼路基的打造,将路基基层进行保留,同时可强化路面的质量,在可大大减少路基上的投资,并能提升路面的通行质量。

    经过本次的改造我们道路的路面质量得到了较大的提升,通行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s11.jpg


s12.jpg


s13.jpg




瑞安市罗阳大道、万松东路沿线改造工程
温州市宁波路二期(温瞿公路-104国道)工程
温州上田220kV变电站易地改造工程(惠民路段土建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