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绩作品 > 规划、城市设计
《温州城市“中轴线”整体城市设计》及《温州城市中轴区域整体提升规划研究》

项目简介:

    本规划以现状问题为切入,以区域统筹发展为视角,确立“中轴引领,打造温州新型城市中心”的总体目标;植入“叠网城市”的规划理念,构建“一轴三段五点”总体空间结构。意图通过一条立体开放的绿色生态中轴线,串联三大特色区段和五大标志性节点,形成山水串联、城绿相融,标志节点有序设置,空间复合立体,可感知、可游憩的新型城市中心。从而激活整个片区发展的新动力,助推区域品质化深度开发。

项目特色:

    1、以区域价值为导向,整合片区的发展思路 

在理念提升上,规划以“叠网城市”的规划理念,构筑“水平”和“垂直”两个网络共生共荣的城市空间。在功能提升上,规划增加公共生活、生态科技、智慧服务等适应未来城市发展趋势的功能。在特色提炼上,提炼出五大城市级地标节点,设置若干个二级空间节点。 

    2、以存量更新为视角,明晰片区的发展路径

本规划运用以“增量”开发带动“存量”更新的思路,提出“强功能、优环境、促转型”的更新策略。

    3、以城市设计为主导,融合多元工作方法

本规划试图借用城市设计更为直观的空间意向表达,描绘片区的未来发展愿景,来解决片区的跨越发展问题。同时,本次规划是一个由多部门参与,规划与土地分解互动,规划与计划同步展开,项目策划与行动组织齐行并进的综合性研究。


cs1.jpg

中轴区域全景示意图


cs2.jpg

南侧鸟瞰效果图


cs3.jpg

夜景鸟瞰效果图




鹿城区藤桥镇总体规划
温州市茶白片区梧田南单元
温州市茶白片区南湖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