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绩作品 > 规划、城市设计
鹿城区藤桥镇总体规划

一、项目背景

    2015年12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了《浙江省人民政府文件》(浙政函【2015】167号),将鹿城区藤桥镇的管辖范围进行调整,增设山福镇。随着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落实,对藤桥镇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诸多新的要求。

为顺应国家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思路,抓住上位规划及行政区划调整的机遇,藤桥镇人民政府委托我院开展《鹿城区藤桥镇总体规划(2011-2020)》 修编工作,旨在结合藤桥镇发展特点更好指导区域的发展方向,优化城乡规划体系,落实建设任务,对城镇的产业发展、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布局等方面做进一步的安排。

二、项目构思:

    本规划以构建温州大都市区重要的生态屏障为前提,积极落实新型城市化战略,立足差异化发展,力争将藤桥镇城镇建设成为温州大都市区西部区域的公共服务中心,特色工贸与休闲产业综合发展的生态型新市镇。

三、创新要点:

    推行全域规划模式,积极探索符合地方实际的“多规融合”工作路径,通过构建多规划统一的城乡发展目标与规模、多规划统一的城乡基本空间边界、多规划统一的城乡空间管控策略实现对城乡空间的统筹安排,达到“多规融合”的管控目的。

四、实施情况:

   本规划通过与藤桥镇人民政府、温州市规划局、市属各部门单位的多轮交流汇报,形成规划成果。现状藤桥镇城乡规划编制及相关建设工作均按照总体规划的要去逐步实施。


l-1.jpg


l-2.jpg


l-3.jpg


l-4.jpg

l-5.jpg


l-6.jpg


l-7.jpg



鹿城区藤桥镇总体规划
温州市茶白片区梧田南单元
温州市茶白片区南湖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