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绩作品 > 风景园林项目
瓯海眼镜小镇品牌形象街工程EPC项目

勘察设计技术、创新要点及社会、经济、环境效益(社会、经济、环境效益须提供有关单位证明),使用单位、施工单位对勘察设计咨询的反馈意见等附件。

     瓯海眼镜小镇品牌形象街工程EPC项目位于温州市瓯海区。瓯海区政府审时度势、综合施策,由豪新路和集光路形成的十字街区新来了新生的契机。本次工程:外立面改造面积101040平方,涉及28余幢厂房立面改造;沥青道路面积7889平方改造涉及豪新路(565米)、集光路(400米);景观铺装改造面积11903平方;绿化改造面积983平方。 

      本次提升重点打造沿街面的商业氛围,一改老旧工业厂房原破旧的形象,以适应瓯海眼镜小镇形象需要。具体手法是通过五大节点建设,各节点分别以光影、时尚、历史、智能、健康为主题。利用现有的以及抽象化的设计元素,结合小镇的提升改造主题,满足眼镜小镇的多元标识性功能,丰富眼镜小镇的内涵。

      建筑上:(一)一房一案为基础,根据每幢厂房自身特点,针对化设计。

(二)通过色彩涂料的变化,以及彩色铝板的运用,在建筑立面上利用构图丰    富建筑立面效果。

(三)根据现场情况,对空调机位、排风机外机、外露的管线进行分类整理,保留一定的原始厂房元素的同时,使整个小镇立面和谐统一。

(四)针对一层沿街立面进行重点提升,运用玻璃柱廊,石材柱廊,丰富空间变化。

(五)对小镇标志标识,进行统一化设计,突出小镇特色的同时,活跃小镇气氛。

      景观上:(一)对雕塑、座椅、花坛、导视牌进行专项设计,融入眼镜元素。

(二)对小镇范围内的厂牌、围墙、保安室进行专项设计,提升品质。

      照明上:(一)商业区运用色彩绚丽的灯光形成完整的商业气氛。

             (二)为吸引路人的眼光,将设置对顾客有引导性作用的照明灯具。

    项目建成后即承接举办第十七届中国(温州)国际眼镜展览会暨首届中国(瓯海)眼镜小镇采购节。受到中外来宾一致好评,成为涵盖光学架、太阳镜、镜片、包装、原辅材料及配件、仪器设备等上下游产业链,满足一站式采购需求的产业集聚小镇。


y31.jpg


y32.jpg


y33.jpg


y34.jpg


y35.jpg



瓯海眼镜小镇品牌形象街工程EPC项目
泽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主干道一期工程
滨江商务区T04-02地块(桃花岛D地块)城中村危旧房改造工程D-1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