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绩作品 > 风景园林项目
泽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主干道一期工程

一、工程概况

工程围绕“旅游休闲名镇”定位,以挖掘乡土特色为出发点,打造“诗画”道路景观。本工程设计规模约16.2公顷,具体范围为道路两侧红线外10-30米景观带及建筑立面修饰。

二、设计理念

工程遵循“记忆唤醒—形象显露—风情营造—山水体味”的主线串联各节点区块,体现“千年纸山,诗画泽雅”的主旨。

三、技术创新

景观主轴上以山体、戍浦江为背景。沿主干道两侧提升道路两侧生态绿廊,背景林模拟泽雅山峦起伏的生态环境,营建蕴涵泽雅山水、风土人情的场所印象,拓宽人行道改善步行体验,合理改造道路断面提升车行舒适度,同时并预留未来高容量的交通停车空间。整体绿化设计充分利用场地现有植物,结合大量乡土植被,采用多样化种植形式。并通过设置雨水滞留池形成自然下渗、排放的海留绵理念。

沿线建筑以文化元素提炼为切入点,并尊重自然,色彩低调融与周边环境中,立面改造在整体中寻求变化,在统一中追求个性,局部增加中式批檐的方式进行立面改造,在解决用户实际使用需求的同时融入本土化元素,形成街区统一风格。

四、建成实景

作为瓯海区唯一纳入省建设目录的乡镇,通过本项目的改造,大大提升了区域旅游价值及相关产业发展。


y21.jpg


y22.jpg


y23.jpg


y24.jpg


y25.jpg


y26.jpg




瓯海眼镜小镇品牌形象街工程EPC项目
泽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主干道一期工程
滨江商务区T04-02地块(桃花岛D地块)城中村危旧房改造工程D-1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