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绩作品 > 产业项目
泰昌输变电产业园

    本设计是泰昌集团在温州的集生产研发一体的产业园区。通过功能的合理划分,形成以生产区为主,研发区为辅的格局。充分考虑园区的消防需求及物流流线,设置环形车道。以经六路为主要开口方向,减少对主干道影响。在其设置后勤出入口,及厂区主入口。在建筑布局方面,在与经五河贴临处及与百米大道转角处,布置了大量绿地,充分考虑了城市空间品质。

    建筑形体以简约大方为主,通过线条以及体块的穿插,体现厂区的现代感以及快乐工作的人文精神。园区整体色调采用黑白灰搭配,以现代、大方的形象对外展示。

    后勤楼与研发楼以连廊与大屋面相连接,形成有机整体。以百米大道的视角,高低错落有致,充分展示企业形象。在细部设计上,考虑功能与效果的平衡,在不影响功能的前提下,运用不同的开窗形式,营造不同的立面效果。

    联合厂房严格按照与业主单位沟通后的使用功能进行平面布局,真正做到形式与功能的统一。考虑到生产特点,大部分空间采用单层大跨的空间形式。为完成这一形式空间,采用了双T板屋面的新型屋面技术,在满足建筑使用功能的前提下,深入研究了双T板技术对建筑空间模数的特殊要求。最终完成后空间最大跨度可达到单跨24米,屋面结构高度仅为850mm。工厂预制的建造形式,也大大节省了项目造价以及工期。同时在传统双T板工艺做法的基础上,创新增加了双T板连接部位的防水设计,提高了屋面的防水性能。 


cy1.jpg


cy2.jpg


cy3.jpg


cy4.jpg


cy5.jpg



浙江新纪化工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不饱和聚树脂新建项目
泰昌输变电产业园
娄桥基督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