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绩作品 > 产业项目
娄桥基督教堂

    娄桥基督教堂位于温州市三溪片区瓯海中心南单元。总建筑面积5767.6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090.6 m2 ,地下建筑面积1677m2。功能包括主堂、小礼堂和辅助用房,是一座现代化的宗教建筑。

    将主体建筑的主教堂和小礼堂布置于基地东南侧,将辅助用房布置于基地北侧,从而使得基地的西南角完全解放出来,避免了基地内建筑对基地西侧已有住宅的日照影响。同时遵照绿色环保的基本原则,控制地下室开挖量,设计将地下室顶板抬高1.5米,使得主体建筑均坐落在一个抬高1. 5米的基座上。

    主体建筑由南侧的主堂、小礼堂功能和北侧的辅助用房功能构成。南侧一层布置三层通高的主堂功能,四层布置小礼堂功能。大空间主堂3层通高,层高为13.9米,主框架跨度为22.2m,框架采用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框架柱内设置型钢。

    立面建筑的体块由主堂和辅楼两部分组成,辅楼的建筑形式象征着会幕,主堂的建筑形式象征着圣灵的火焰。条形格栅所带来的光线变化充分体现了宗教建筑的神秘感和神圣性。四层小礼堂内部利用梁柱形成十字架的造型,充分表明了耶稣基督是信仰的中心。造型主要由南北两个体块构成,与相应的功能单元相吻合。南侧体块作为教堂的功能,主要以实墙为主,结合部分玻璃幕墙造型,一层采用灰色外墙砖材料,上部采用米黄色涂料材料。北侧的体块主要由东西两个实墙面和南北两个较通透的虚界面构成,形成虚实对比的强烈效果,实墙面采用米黄色涂料材料,南北两个界面内部采用水平连窗,外表皮采用绿可木百叶装饰。

    教堂建成以后,成为当地的经典范例。树立新的小区形象,也成为当地形象的新标杆。


jt4.jpg


jt1.jpg


jt2.jpg


jt3.jpg




浙江新纪化工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不饱和聚树脂新建项目
泰昌输变电产业园
娄桥基督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