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院开展“汇聚先锋力量、共建幸福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1-09-29   丨    【字体:

为充分发挥水电院党员干部在“红色管家•幸福家园”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增强党组织在小区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建设居民满意的美好家园。9月18日下午,集团水电院党支部开展“汇聚先锋力量、共建幸福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一彬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日前,水电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分批分片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水电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一是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对辖区居民楼主体墙、楼梯墙、公共设施上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为文明城市创建献绵薄之力;二是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在社区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对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彩页,指导居民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三是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室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电器是否规范使用等方面内容进行重点检查。这一系列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防骗意识、消防安全意识,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赢得广大居民的支持和赞扬。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全面发动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红色管家、幸福家园”创建的通知》文件精神,就《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温州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以及有关党员干部小区表现案例开展学习对照。随后围绕“汇聚先锋力量、共建幸福家园”这一主题并结合自身进社区服务体会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社区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参与到社区的环境整治、秩序管理、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工作中,协助社区共同建设安全有序、整洁舒适、环境宜居、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

 

黄一彬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表率作用,深刻认识到此次创建活动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切实增强“红色管家•幸福家园”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身作则,主动参与到小区建设和居民自治当中,自觉抵制小区管理中的不正之风,形成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水电院党支部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联系对接、积极投身社区建设,牢固树立党员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利用专业知识为社区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切实为“红色管家·幸福家园”创建贡献先锋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