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项目管理公司工程部荣获浙江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近日,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认定2020-2021年度浙江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成果的通知》,认定了一批浙江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由集团团委报送的项目管理公司工程部成功入选。   

      项目管理公司工程部是项目管理公司的一线部门,前身为EPC事业部,队伍以青年为主力,具体负责集团EPC项目的建造实施工作。近年来,部门全体员工认真开展科学合理的项目管理工作,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注重发挥集团技术力量和综合实力,为项目建设的质量和安全保驾护航。

      一、党建引领,把好方向。在集团党委、团委和公司党支部的领导下,工程部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建+项目管理”的工作思路,以创建“红色工地”为载体,通过优化、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推进“标化工地”建设,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d48b57b48bd44d95f9fcc72e9033c6ce.jpg

      二、齐抓共管,丰富活动。2021年安全文明检查共95次,发现隐患约160条,均已督促整改到位;组织安全生产海报设计竞赛,印制和发放48份海报、78条横幅、200份安全知识手册,用于“高温降暑”、“防台抗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等各类活动中。疫情期间,成立“青年志愿服务小队”,配合医务人员为建筑工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确保在建EPC项目和人员防疫安全。

3b0b54ba509bd1dbe305cb54c19ded66.jpg

      三、创新举动,探寻新路。对有条件的EPC项目采用BIM技术开展质量安全管理,以模型为载体、数据为基础、平台为纽带,落实施工全过程信息化、精细化,实现对安全危险源的快速、准确识别和实时监测,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提高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3749c8195e0ab243b81316d8eddbd41e.jpg

      四、先锋攻坚,安全生产。项管公司在建工程中,多个项目体量大、工期紧、任务重,为确保完成各项建设目标,项管青年主动成立“先锋突击队”,开展克难攻坚行动。先锋突击队通过科学安排实施计划,积极协调各项资源,每天下到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隐患“回头看”等检查工作,确保实现项目重要节点目标。

d6cd4fa4727c1780e7aaa08cd172f60d.jpg

      不忘初心衷设计,守得平安赋项管。项管公司工程部青年将继续深化安全红线意识,加强安全责任意识,锻炼安全技术能力,为集团工程总承包事业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也将继续以获评“省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为契机,深化“安全生产促发展 一线青年勇担当”的理念,一步一个脚印地将安全生产工作予以妥善落实。


相关新闻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