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智慧治水破难题 数字改革出实招——集团大数据院、市政设计院项目亮相首场政府数字化改革项目现场路演观摩会

      近日,市政府举行首场政府数字化改革项目现场路演观摩会,首批5个项目集中演示、同台竞技。集团大数据院与市政设计院合作的经开区“113N”数字污水零直排一张图系统参与本次路演。会上,姚高员市长高度认可了温州数字化改革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数字化改革是对各级干部学习能力、谋划能力、执行能力的实战考验,也是改革突破争先的大赛场。温州数字化改革要以此次路演观摩会为新起点,相互借鉴好做法、好经验,以学促干、以点带面,更好谋划和推动各领域数字化改革,全力争当标兵示范。

       经开区“113N”数字污水零直排一张图系统通过政企共建、责任共担,为2058公里的管网建设排水管网大数据库和物联网,实现全域污水流向以及管网压力、流量、漏损等动态信息24小时监测、自动预警、精准定位,从而达到快速应急处置。平台的建成促使管网排查污水源头从5天缩短到4小时。该项目在全国排水专业论坛上得到了各方高度评价,为全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提供了温州经验。 

       该系统作为全国首个数字污水零直排平台,开启了温州创新智慧排水模式,备受各方主流媒体关注,在《浙江日报》、温州电视台《温州经济报道》栏目进行了报道。(撰稿人:市政设计院  钱潋滟)


sj-41.jpg


sj-42.jpg

相关新闻